說到習慣,每當要嚐試一種新的軟體或系統都要摸索一段時間,光是適應的問題就不知道耗掉多少,更甭提遇到問題排除的時間了,現在的新買電腦OS幾乎都走VISTA,而VISTA的風評又不是那麼的好,很多人拿到了VISTA都想降級到XP使用,最近手邊拿著一台HP 系列的NB 要從Vista 系統降級到XP,上網查了些資料發現問題真的很多,很多人卡關死在一開始的硬碟驅動部份,接著系統就算安裝好了,XP的驅動程式問題也不知道多少人投降。

查到的問題點這麼多,一開始也沒啥把握可以搞定,先從硬碟著手好了,此型號因為是Amd Puma平台,先找到AMD FOR XP晶片組 的驅動程式以及AMD-RAID7xx 硬碟驅動程式,使用nLite包至XP安裝光碟內,之後硬碟抓到,跳至安裝畫面,選擇安裝槽進行安裝。

接著安裝沒幾分鍾出現藍底白字畫面 cmnicfg.xml 安裝程式無法複製檔案,此情況為因前版本為VISTA系統,須先格式化硬碟方可順利安裝XP,格式化後順利開始安裝。

系統安裝完畢後,開始把找到的驅動程式裝上,AMD Chipset →UAA→Audio→HDMI R2.18→網卡→無線網卡→讀卡器
驅動下載參考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vista-xp/article?mid=71&prev=-2&next=-2&page=1&sc=1#yartcmt

http://blog.xuite.net/lawrence1/driver/2099946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39&t=800188&p=1

http://www.drvsky.com/

最後卡在快捷鍵螢幕亮度強弱調整無法使用熱鍵,此狀況需降級BIOS才可排除,此程式下載成功後,解壓縮執行即會開始降級BIOS版本,此時NB千萬不能斷電!避免BIOS降級失敗,造成更大的錯誤問題!

BIOS降級成功,重開機,所有快捷鍵內建硬體均可正常使用。


額外發生問題:

1.使用DOS GHOST 8.3版本開機後出現EMM386錯誤訊息。
EMM386的程式在DOS有的極限值為2G,笨點的方式就是把一條RAM暫時拔下。

2.DOS GHOST 8.3 成功進入後,備份時出現當機狀況。
DOS GHOST 8.3  無法備份SATA 硬碟??查了資料找到了某指令,待測試~
要對SATA 硬碟作GHOST,只需再DOS底下輸入〝GHOST -NOIDE〞的參數後就可以正常使用。


3.安裝完畢XP→發現磁區名稱跑掉,備援區變成C,備份區變成D,系統區變成E。
原廠預設MBR很常在安裝XP後產生磁區位置跑掉的情況,所以欲設的F11還原熱鍵也無法再使用,也因原廠預設MBR導致Partition Magic無法辨識磁區。須先將原廠還原程式燒出,始用SPFDISK 把磁區全部刪除,MBR刪除,儲存重開,Partition Magic方可順利進入規劃磁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