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片子,躺在我玻璃櫃裡也半年多了,一直想找個時間把它看完,但總是被其他的事情打斷,
今晚本想租片全橘的講師介紹的片料理鼠王來看看,忽然想到了放置許久的這部,
趁著有看片子的心情,去巷子口買了杯拿鐵,回到房間內,
從櫃子內取了出來,拍拍DVD上佈滿的灰塵,退出播放機托盤,輕輕的放上,送進去,
拿起遙控器轉到影音頻道,懶懶的半躺在床上看著。

威爾史密斯近期的作品我都蠻喜歡的,從ID4 開始、MIB 、Robot、Hitch、到近期要上映的I Am Legend,
中間雖有多部我沒看過的部份,但至少我看過的,都推薦四顆星以上,
這也是我先把它放著等有時間想慢慢看的原因之一,
劇中的那位小孩,現實裡真的是他的兒子,演技也真的不是蓋的,天真自然的表情下跟父親搭檔的默契,
不虧遺傳了他老爸是演過多部好作的基因存在。

片中劇情是指一戶貧窮的家庭,父親工作是多麼的不順利,
因三餐溫飽問題,流離失所的,父子兩人又以什麼樣的心態在逆境中生存?
雖說有點八股,但劇情的很多片段又挺令我印象深刻,
尤其一段對話的內容,面試的主管請克里斯(威爾史密斯)多說點自己的部份,
「若你向我問問題,我如果不能馬上答出來,我就會直接告訴你我不知道,
    但我可以保證的是,我清楚我能找到答案,我一定會找到答案的。」
這段話涵義頗深,尤其在主管得知克里斯是高中的學歷後,對他的能力感到質疑!
這不就是態度的問題了嗎?這段片一直停醒著我們態度的部份,克里斯也很誠實大方的道出了他不足的部份,
看到克里斯在片裡讓孩子躺在自己的大腿上安靜的睡著,而他們因為沒有地方睡,躲到了廁所暫時的歇著,
一家之主因為自己的不順遂看著自己的兒子跟自己吃苦,而掉下了眼淚,這一幕是最感人的。

我想著以後的成家立業,是不是也因為麵包的問題,把曾經的愛情搞成這副德性?
是不是有了麵包,片中的窘境就不會面臨到?難道有了麵包就不會有別的問題產生?
人生不可能有完美的部份,一切的問題面臨決定都在自己的態度,
若以樂觀進取,知足的心態,再苦的日子也終究會過去的~

最後,想看這部片的可以找我借~
當然不收費,但希望能看到些部落格的文章交換一下彼此的想法~
樂觀進取,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