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打網誌,也是要看感覺的,有時候開了一篇,打到一半還沒打完,先設定隱藏先,但也許一兩天後要再開始編輯,已經沒有兩天前的感覺了~這時怎麼辦?先放著,但久了~ 變成一篇隱藏未完成的文章,也許多久後再登入網誌點到那篇,也只剩下那一半打好的感覺~我自己有多少篇一半未完成的日誌??也懶的去點選來算了~

一場大感冒,才知道最近的自己多麼的虛弱,有人說我太久沒生病,身體沒啥抗體,所以一感冒都會很嚴重,我想是太久沒運動了,慢跑、單車、衝浪、這些去年常碰的事情,不知道已經多久沒出現在我生活裡,喔~似乎是前陣子又開始玩相機的關係,時間很多都被攝影給佔去了,

打自有記憶以來,感冒似乎是很小兒科的東西,頂多3~7天身體便會恢復,但自從上個月底行程回來身體就不大對勁,加上感冒引起的鼻子症狀,腦袋整天都昏昏的,上班就撐在那邊,就這樣吃了快一個月的藥,慶幸的是來到一處也復原的差不多,不然那死樣子真不知道要怎麼上班,一處的業務依舊是那樣的緊湊銜接著每段落,感覺沒啥變,變的是那份以前的默契,變的是那一年後生疏了的距離,變的是再回到這裡的一種淡淡的陌生感~

最近春天似乎花花草草的不少可以拍,想找一天去木柵的杏花林,會經過木柵,帶小鬼去看個團團圓圓好了,在一般非假日時間,看團圓依舊要排上個十多分鍾,更甭提假日可言,等排到了位置,看不到一分鍾,人群就這樣擠啊擠的往前走過,我快門還來不及設定後,就隨便按了幾下,這熊貓感覺像隻大玩偶坐再那邊一動也不動的...

就是這個動作↓ 也不知道是睡著了...還是懶的動...



小鬼看到熊貓 露出滿足的笑容,直嚷著下次還要來,下次?? 等我心情好再說吧~


對於木柵的杏花林我查了一下路線,有兩三條路可以過去,但要往動物園再過去的話,可以先繞到政大門口,在往貓空那條路進去,看到有左右就都往右邊的路走,就可以順利抵達,連找路我也是憑感覺在找,看到了車多下山,就直覺是往這條路沒錯,走著走著,忽然看到兩排車停滿滿的在路邊,我頭往上瞧,看到那大石頭的名字,竟然也就到了~


進去花園參觀是不用付費的,但若喜歡這裡的杏花想帶回去才需要付費,每束大約是200~400元,園區分成A B C三區,我只有在B區這邊走動拍攝,雖然花開了不少,但很多株也是含苞待放的樣子,


園區內的花有三種顏色,桃紅色、粉紅、白色,在拍攝的時候有位前輩來跟我聊天,說這杏花林的主人很厲害,可以把這片山坡種的滿滿的開放給別人欣賞,看到我在拍攝還跟我講了一些攝影的技巧跟鏡頭,害的我聽完也想去買顆微距鏡來玩玩....



園區內當時白色的花比較少,加上當天的天氣陰陰的,白色拍起來感覺暗暗的,


桃紅跟粉紅拍起來的顏色就比較鮮豔了,可惜的是鏡頭近距離能力有限...拍花真的也要帶腳架來才會穩啊...


看來等這場雨下完,要再找主題來拍攝了,最近真的很沒拍攝的靈感,連打文章也沒啥感覺可言,整個人快要變成木頭了...一場感冒讓我這個月幾乎除了這趟杏花林溜出去拍攝外,下班以及放假都窩在家裡休息,陽明山那邊好像也是櫻花開滿天的樣子??還有天元宮是吧?下次往那邊衝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