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圈優先決定!再決定快門!
今天在阿哲店裡學到不少東西,也許是有興趣,儘管聽的不懂,但還是盡力去吸收!
相機光圈刻度數字越小,光圈越大!相機光圈數字越大,則光圈越小,
光圈決定後,在決定快門的速度,掌控快門的進光亮!可以測光錶來觀察!
感光數字越大,顆粒越粗,感光數字越小,顆粒越細,
拍人物建議感光低,比較細膩,
人物背影模糊,角色清楚需要靠焦距以及光圈來調整,
很基本的知識,但是沒有實體操作一開始還是聽的很模糊,
在印象深刻的時候先做筆記一下!
光圈跟快門就花了兩個鐘頭講解,阿哲說這門只能當興趣,不能當飯吃,
以他對這行的認識,奉獻給攝影的前輩們,
十個有七個是富家子弟,有錢有閒搞攝影打發時間,
兩個是過的很潦草,這餐結束下一餐還未必有著落,
最後一個是神經病,已經把攝影當做生命的全部,沒有拍不行的境界..
下場好像都不是很好...
我不要當最後一個...我只把它當興趣,當作回憶的輔助品,
我只是把眼前的美景保留下來,藉此分享大家以及記憶!
但是我要求的是完美,我不希望我的照片一堆缺陷,
每個人的審美觀點不同,觀察點也不同,對於每張照片的看法當然也不盡相同,
攝影分兩種學派,學術派以及一種不是學術派...廢話...(其實是我忘記令一種...)
兩種學派的路線都是不盡相同的,
阿哲說看過學術派的照片,那真的是一種生命!
哇靠,多麼感動的說法啊!那不就是很像我好怕以後看不到這樣的相片意思一樣了嗎?
阿哲的經驗以及歷練,我應該可以學到不少,
就咖啡道他也是一肚子墨水!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