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位置:090102元旦連假台中遊記
第一晚因為旅館網路不能用,便改以手機上網,但因為二姐的手機沒有設定過3G 上網,所以搞的有點久,本以為藍芽搜尋到後,便可以很輕鬆的上線,但又卡在手機設定不知道哪裡的問題,傳輸封包一值失敗,客服撥了三四通按照他們所述的設定步驟也都沒錯,但就是不能上,到凌晨三點多終於宣告放棄...睡覺去

隔天用完早餐,行李整理好便往今天的地點新社莊園出發,這是號稱有古堡建築物的農莊景點,但到門口後發現收費實在有點貴...成人250、小孩150、停車50 入內用餐可以抵用100元,本來猶豫不決的兩家人還在門口討論著要不要進去,這樣兩車的票會花不少,進去後發現裡面的場地真的是很大,光拍照就可以兩三個小時,入場費才漸漸覺得值得。


後來我們發現裡面的用餐也是不便宜,雖然可以抵100,但一份套餐也要兩三百,加上等上餐的時間,光吃飯就耗掉我們一個多小時,若刻意想抵用那入場費用100實在是不划算。

元旦連假人就是多也沒辦法,拍照時也一堆沒禮貌的從你鏡頭前走過,只好耐著性子請他們先過去,有禮貌點的可能還會不好意思的點個頭,遇到沒禮貌的似乎看都不看一眼...


才剛跨完年,這裡還是很有耶誕的氣息,很多耶誕的佈置都還留著,讓旅客們多點拍照的鏡頭。


這就是我們花快一鐘頭吃飯的菜色,點了套梅子雞套餐,吃起來蠻像料理包的肉質...小菜也應該事前就裝好了吧,搞不懂怎麼上餐這麼久?


這是他們湖邊的咖啡座吧,也是挺有氣氛的,但是當天拍照都沒時間了...哪還有閒空來喝咖啡...抓了鏡頭猛拍完便在繼續找下個鏡頭點。


走在這樣的小道上感受著,人不知不覺的放鬆了起來~


裡面的古堡建築真的是很多,若真要仔細拍,一個下午絕對沒問題,這次到莊園感覺他們還有繼續在開發別的區域,換言之可能我下次再來又有更多的點可以拍攝,太陽快下山了,我們最後個行程是騎單車,為了趕在太陽下山前可以到自行車步道,我們其實沒完全逛完,若對攝影有興趣的這邊真的是個很推薦的主題。


下了山後,我們來到了東豐綠廊,感覺這邊的自型車規劃也不錯,只是租車的品質參差不齊,整條路上一堆人搖搖晃晃的...真的很怕他們摔下來...


陸上的天橋,忘記名字...



此段路約八公里左右說長不長,因為有蠻多的上下坡,對於不常騎單車的人,那些上下坡實在會有些吃力,這邊的租車約100~150,路上也很多流動攤販,行動咖啡等店家,若真要騎+逛,大約兩鐘頭左右可以在這八公里內閒晃。


最後晚上到了用餐時間,我們到了豐原慈濟宮的夜市裡,小小的一條巷子人也是多到不行,


人只要多,我就會不知道要把寶押在哪,晃了許久跟家人找到了鈉豆跟阿KEN 介紹的店家...他們賣肉粽跟四神湯,南北粽的差異我想大家都是了解的,但我還是比較習慣北部粽,南部粽都比較濕黏,每次入口化掉的感覺我都很不習慣,肉粽就是要有嚼勁搭配菜圃+肥肉整口咬下去才有那種感覺呀。


這間家鄉滷味在台中陪了我們兩天,攤位也是不少,跟第一晚的將軍滷味口感比起來....真的比較推薦這家鄉的滷味,脆腸是他們的招牌,北部也有他們的攤位,看來回台北後,又多了間解嘴饞的小攤了。


王品潤餅,不知道是台中潤餅的口味都不加豆芽菜還是如何?我記得吃這攤時好像沒吃到豆芽菜...


看到了這支雞,就想起了某個人~


結束了台中的行程,這兩天一夜還算充實,感覺台中兩天真的玩不完,還有不少景點可以去,加上中南部天氣向來都比台北好,可拍照的時間點也會比台北多,看下次還有假期安排台中的話,真的要規劃更多來好好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