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itar 日光機


半個月前,二姐拿了台相機給我瞧, 跟我說了這台外觀不太起眼的相機只要350,老實說看到這外觀,我實在沒啥興趣,但是翻了翻網路上的資料,馬上做了決定,月底環島流浪拍時,要帶著它跑了,也算試試這相機的能耐在哪裡,網路上很多人討論這台,稱他為日光機,還有達人把它改造快門的延遲成B快門模式的拍法,不過那會破壞掉相機外觀,因為要把相機拆開來,整個很麻煩,但拍出來的風格將會成很接近LOMO味道,所以對於那風格要求強烈的人,改機是不會難倒他們的。

出發第一天,在7-11買了第一捲為柯達感光400的底片,照片為R001-001~ 039看到天空陰陰的,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曝光不夠??後來洗出來的感覺還不至於太糟糕,反倒糟糕的是我那手殘的指頭...


看到公車經過趕緊先試拍一張,雖然陰天,但還不置於讓我太失望。


手殘系列...


洗出來我一值很納悶怎麼手指都會入鏡??


這張更誇張,連帶子都入鏡了,當初我還以為是廣角的關係...但照片呈現也感覺不像廣角啊...


最後終於發現了手殘的食指造成的...因為太習慣拿單眼...拿到相機都習慣整隻手包住機身...所以指頭就不時的入鏡了...



第二捲底片為富士感光400的底片,照片為R002-001~ 030 ,雖然手殘系列不少,但還是有成功的照片啦,富士底片感覺比較鮮豔偏暖色系,柯達的感覺比較偏白,有些也接近復古感。
台東 台9線 沿海 這張我也很喜歡~但是大約是在時速80~90單手持相機按外門的...


宜蘭民宿前的電塔,這間令我傻眼的民宿,改天再開文章說,


這角度也不賴~



整個行程拍下來vivitar的表現令我挺滿意的,反而不滿意的是我那手殘的指頭...以後看到大太陽出來時,別猶豫了,Vivitar拿著就往外跑吧,不會讓你失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