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港離市區不是很遠,搭計程車以80元起跳,不到100就能到最熱鬧的市區,?



我們吃了當地人介紹的公正街包子,可惜我還在暈眩當中,胃口不是挺好的,



勉強吞了一籠蒸餃以及一碗酸辣湯,飽腹之後便開始找樂子,



但這下著毛毛細雨的花蓮市區實在不知道要往哪跑,?



便開始找打發時間的店家-網咖。?



在網咖把網路文學製造機-九把刀樓下的房客喀完,



對於他的創作,我除了佩服 景仰 崇拜,沒有別的可以形容了...







五六年前,我還在光隆上班時,剛澎哥就有來到這邊的施工過,



對於花蓮其實印象很好,當時我在花蓮的網咖上網,玩著線上遊戲,



櫃檯服務生跟客人都很熟悉,店內的氣氛就是很熱鬧,那種熱鬧不是吵雜,



我到那間網咖消費第3天他們便主動找我說話,還替我取了綽號,



再來到這邊,已經是當兵時,街道的大概都沒有變,但那間網咖已經不見。







花蓮的名產是麻糬 扁石,麻糬有人說是曾記是正港的,也有人說曾家才是正港的,



聽JOE說曾家是第二代,而曾記是曾家的弟弟出來開的,



很訝異的是一條馬路上有五六間店面叫曾記,好像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家賣麻糬似的,



買了一顆紫米的跟一顆花生的,嚼勁是很Q,不過這東西真的吃不多,太容易飽了。







就扁石也有分老店,當地人介紹的跟勝宏跟我們說的也是不同家,



之前跟澎哥來吃的是大遠百對面的那一間,



而金松跟我們介紹的是另一家叫液香扁石,兩家扁石店的生意都很好,且都是老店,



我覺得美食這種好壞的頻論也蠻主觀的,但老店號的招牌,就不是用主觀可以評論的。







晚上跟簡大便 鈴木一銓 勝宏在市區亂逛,沒有目的的走,?



頭還是暈暈的感覺,這種暈眩實在很可怕,本想買杯咖啡在回去,



想想花蓮港的岸邊還很晃...便做罷... 

晚上聽到儀隊的搭計程車從市區搭到港口花了250..

他們一上車便說,

「運將,麻煩一下到花蓮港口,停軍艦那邊,我們是敦睦艦隊啦。」儀隊某位弟兄很老實的說著

「喔!好!」我想運將此時已經在旁算著等等怎麼載這群阿兵哥了吧!

 結果繞到第一個碼頭,

「咦?沒有船??拍謝拍謝,走錯走錯...」運將不好意思的陪不是,

  第二個碼頭,又沒有,司機不說話繼續開著,儀隊弟兄也不好意思多說什麼,

 直到第三個港口才到停靠的碼頭,跳表顯示300元,

「啊,拍謝啦,一直走錯,算你們250好啦!」運將露出那嚼著檳榔紅紅的牙齒微微的笑著..

身為中華民國的海軍儀隊的弟兄,當然就不甘示弱的跟運將說,

「謝謝...」然後下車,關門走人。

當兵咩,能說啥呢??身份不同很多事情都是要忍氣吞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