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看到那樣的大火,已經是小時後六七歲的事情了,當時愛玩火柴,把家裡的倉庫衣架整個燒起來,

等火撲滅之後,印象中遭到一頓毒打,打到很晚,也很慘。

很多事情似乎冥冥中安排好的,

好比今晚要跟小高去泡溫泉,店家限定我們只能泡40分鐘,

好比下山後又到士林買了杯飲料,看著那些攤販收拾打包的畫面,

好比環河快速道路以時速90多開回家,而目睹到這10多年前的畫面,

這發生前後不到十分鐘,我敢保證星星之火 足以燎原!

到家裡的門口時,跟小高 小彰 在車上聊了 一  兩 分鐘,

下車後聽到隔壁樓上的陽台 有霹哩啪啦的聲音,狗也不停的吠,

我往上看時,以為是燒金紙的火光,沒想到不到30秒,那火光已經不是燒金紙那般的高度,

而是已經看到火花不停的往上竄,我下意識感覺到不對勁了,

急忙撥了電話到舅房間,告訴他陽台燒起來了,十分鐘後 大人們都起床,火撲滅後開始討論怎麼會發生?

本來是有盆 盆栽在陽台上的,但隔壁有個不識字的傢伙,把燒金紙的餘灰,倒進盆栽內,

盆栽裡面許久沒澆水,土很乾,便開始悶燒著,悶到的時間剛好是我在樓下正要進門的那ㄧ分鐘,

冥冥中有註定?時間是剛剛好,不過看著那樣的畫面,我只能說 平常的燒香拜佛 有拜有保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