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位置:090102元旦連假台中遊記

記得前陣子,台中新社那邊正值花季, 就很想找個時間去拍了,但因為工作的關係,無法安排個時間跟家裡前往,就在元旦的假期確定後,安排了趟台中的2天1夜行程,1/2號家裡一早便兩部車往台中出發。


到台中約3~4個收費站,很奇怪的是最後一個靠近大雅交流道的收費站竟然沒收錢??害我停下來還猛被後面的按喇叭...下了交流道後,先回飯店去check in,當初二姐定這間旅館也是狀況連連,網路上訂到房間後,打進去確認才發現房間被訂走,櫃檯回覆是說網路更新比較慢,所以會有此情況,讓我聽了也是一整個覺得奇怪,這個網路不是本應該跟它們的櫃檯系統同步嗎??不過後來櫃檯還是有幫我們安排到房間,這才順利的入住。

這次住的跟兩三年前的是同一間的旅館,乾淨 安靜是我蠻在乎的部份,這間旅館離市區也不遠,要逛逢甲也方便,出發前還問了有網路可以使用,但晚上要用時,發現配置到的IP竟無法連出去上網,撥去櫃檯 問,櫃檯的人員是很客氣的回答我網路正常....但因為他是位保全,對電腦也不懂...所以也沒辦法幫忙到我...,這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才好...


本來下午要到台中科博館參觀長毛象的,但到台中已經兩點多,在附近吃飯時問了店家得知科博館是四點多關門,根本買了票進去還逛不完可能就要出來了,所以長毛象的行程便瞬間取消,這間位於科博館附近的扁食不輸給花蓮扁食,料多扁食也大顆,特地推薦一下!



這是炒手,料也是紮實到嘴裡滿滿的餡,但不吃辣的可能會有點痛苦...


拜姨丈GPS所賜,本來定位在一個大坑森林公園附近的座標,結果那座標是舊的管理處,開到那邊花了快一鐘頭,抵達時是間破爛的空屋子...大家看到時整個臉綠掉,姨丈下車還補了一句:到了...當時已經四點多,算一算時間討論乾脆直接往逢甲晃去,早點到那看車位會不會比較好找。



每次來台中逢甲這一帶,我最頭痛的就是車位的問題,記得兩三年前也是跟家裡的人出遠門,當時正值過年期間繞到逢甲來,整個塞住不說,找個車位也是快要一個鐘頭,最後也是沒在逢甲停留,改往精明一街去,那晚還有下雨,整個就是冷到爆,但是過年不冷怎麼會有氣氛呢?

進入了逢甲商圈,根本就是被擠著前進的,不管哪個攤販幾乎都有人在排隊,真的有那麼好吃嗎??我不免心中自問自答著...


最後擠到間人稍微少點的章魚燒店...不跟著排隊真的會餓死了...於是大夥便安排個一兩位負責排隊,其他人繼續去附近找不用排隊的攤位,



說人少一點的章魚燒其實也是不少人...


這麼多顆哪一顆會到我的嘴裡呢??  等等就要把你一口吞~ 實在太餓了...



吃完了章魚燒,我們繼續往前走,也已經快要擠到出口處,看到了這間滷味,在逢甲開了很多間攤位,當然就被吸引了過去,


老闆是個還蠻年輕的小伙子,跟我應該差不多年紀吧,感覺還蠻拼命的,忙進忙出的,生意不錯。


逛街口渴實在是件痛苦的事情,看到了滷味攤旁邊有在賣養樂多冰沙,又看到了草莓,本以為他會幫我打成草莓果汁之類的,結果我付錢後才發現就是這樣一杯...對了,老闆還幫我淋了煉乳...吃完還是很渴...


這次到逢甲來感覺外圍的店家變更多,甚至還擴到對面的區域,這樣的人潮我在想也許哪一天還會在往更外擴也不一定,最後路上看到了隻有趣的寵物也在逛街,真是太好命了~


在逢甲商圈逛時懶的排隊所以都沒吃到啥,後來轉往中華夜市去,那邊的店家南北熱炒也是很多,但人就少的誇張,一整條路上看似只有我們幾個在逛,不知道是否我們太晚去的關係?沒人逛的夜市,有點淒涼的感覺,店家依舊營業等客人上門,大家都是討口飯吃,這樣的景氣希望大家熬的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