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福橋→基隆路→木柵→深坑→平溪→折返
Av 17.0
Mx 54.8
Cal 1095.0
Odo 99.9
Tm 4.31.24
Dst 77.7

下了三四天的雨,昨晚吉霸就在約今天的平溪行程,想順便練練我們的腳力,

這對於環島的他,平溪行程簡直是輕而易舉,

一早約了九點自來水博物館自行車站集合,等琇租好車,吃好早餐,調好坐墊,換部車,拍個出發前團體照,放好皮包開始出發已經快十點了...

吉霸帶我們從基隆路旁的巷子繞,上軍公路滑至木柵,第一段小坡琇就已經不行了,開始下來用牽的,

不過運動本來就不要勉強,越是勉強受的傷害也將越大!我慢慢跟在後面,吉霸跟廷以在很遠的前方等著,

滑到木柵那段路就比較平緩,正在適應小牛的狀況,也在習慣小牛的變速系統,

到深坑老街時,感覺怎麼深坑那們近,因平常都開車來要繞到高速公路,所以感覺會比較遠,

一路上遇到不少車友,都很有禮貌的點頭打招呼,

到了平溪的山下,真正的痛苦要開始,在山下的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後,便開始攻頂,

原來剛剛那段平地路線只是暖身,吉霸真正要帶我們來騎的路線,現在才開始,

一開始先兩三個斜坡,接著緩坡,緩坡完又開始斜坡,再一條長長的緩坡,

這段路上的變化頗大,挺適合中手來練習,但尾段就挺吃力了,因為是連續的斜坡,斜到我下來牽兩次,

看廷的登山越野車已經攻過一個坡又一個坡,我的小牛爬坡超吃力的,公路車系統在此時真是無法發揮作用...

吉霸在最後面陪著琇攻頂,琇也不賴,一個女人家這麼久沒騎腳踏車,第一次就是跟我們這樣練習這條路線,

中間的坡段有個小茶壺寫著石碇,廷在此等大家,順便拍照,等的同時雨也越飄越大,然後我的雨衣就賣給琇了...

過了這個茶壺,其實坡的長度已經過了2/3了,很快的便進入了平溪鎮-菁桐車站,

平溪車站的老街不長,人也剛剛好,很多都是來此搭小火車的,整條老街裝潢的很像台北故事館似的,

濃濃的民國初期的那種風格,門口還過了片柑仔店的鐵片,

我們在此吃中餐-關東煮以及麵糊後,就折返了回去的路線,沿路幾乎都是在坡面下行,最快速度也再此時產生54.8 Km ,

琇最可憐,被噴的滿臉都是...

回去時又繞到深坑老街吃串碳烤香豆腐,感覺吃起來沒啥特色...就只是沒了臭豆腐的味道罷了...

但生意好的不得了,一堆人再排隊,台灣人似乎都有排隊即是好吃的迷思....

回程的路上在軍功路那段是最吃力,我的小牛再變速時,鏈條從大盤的變速器上落鏈...害我又拉到路邊處理,

之後就順順的騎回自來水博物館的自行車站~今天的平溪行程,成功

下次要征服哪邊呢??要開始計畫 計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