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車的那一刻開始,台北的天空就是陰陰的,

我知道是梅雨季節的影響,

走在麥當勞旁,問卷的工讀生正笑咪咪的朝著我的方向走來,

我禮貌性的回了她一個微笑,並搖手的明示了她,

車程的疲勞加上回家的盼望,讓我幻想著小叮噹的任意門在此時是確實存在的!

有補習街稱謂的南陽街,學生依舊,人潮依舊,突兀的是扛著大包行李的我,

壓根兒沒想到我隨性觀察的此時,

無袖小可愛的緊身衣映入我的眼簾裡,好熟悉的穿著?

白皙的皮膚是妳的特徵,纖細的手臂隨著妳的移動規律的的擺動著,

透過一根柱子我看到了那半張臉!

不可能!世界不會這樣小!

腦神經反射性的強迫我呼喚著妳的名字,

但我的喉嚨卻哽著似的喊著只有我自己聽的到的音量...

妳頭也沒回的與旁人有說有笑的朝了電梯方向走去,

在麥當勞旁的我似乎看到妳的身影,

我必須用1秒來決定是否該追上去打聲招呼,但我該用怎樣的表情呢?

自然?錯愕?驚恐?裝熟?熱情?

當我在思考的時間,電梯門已經關了上去...

我直想著不可能,但是還注視著電梯到達了幾樓,

直奔而上後,櫃檯小姐莫名的詢問我有何指教?

我回答連我自己都覺得好笑的原因,只見她們無厘頭的苦笑的望著我...

好丟臉..我狂奔的下到大樓門口,

「是她嗎?」停在紅線區的你問著我

「沒找到,但是我感覺很像!」我抱著疑惑回答著,

「不只一次了,你常常都看到很像的!」無奈的表情似乎指責的口氣!

「但這一次真的很像!我想她是否又回國了!」我肯定的回答著!

肯定回答的是我,矛盾的內心也是我,因為我根本就沒有確定到...

我的心情開始陰陰的,

只因為我回到台北見到很像很像妳的身影,

原本以為會忘記妳,但總再不經意中想起了妳,

我相信真的有那麼一天,會跟妳面對面!

我要先做好準備,把這思考的1秒省略掉,才不會又慌了手腳不知所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