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顛倒的生活對身體不好,這個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可是為什麼不好,又是怎麼不好,大概很少有人去研究!

其實人的身體內有兩種自主神經系統的作用,一種是交感神經系統,也就是白天的神經;一種是副交感神經系統,也就是夜晚的神經,這兩種神經系統平衡作用,才能維持身體的健康!但是現在有很多人習慣日夜顛倒的生活,攪亂的神經系統的作用,也造成對疾病抵抗力的降低!曾經有某公司對大夜班的工作人員進行健康調查,結果發現大夜班的工作人員比正常班的人,顯著地多了失眠、十二指腸潰瘍、胃潰瘍、高血壓等疾病。

也曾經有一位英國動物學者哈克博士,對蟑螂進行實驗觀察,他讓蟑螂日夜顛倒,結果發現這種古老而又生命力超旺盛的夜行性動物,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日夜顛倒之後,竟然在腸部發生了癌症!

神經系統控制了荷爾蒙的分泌,而荷爾蒙又控制了生物生存的節奏,所以日夜顛倒生物節奏混亂的人,就容易荷爾蒙失調,神經系統不能平衡作用!也就容易發生疾病!不只是日夜顛倒的人,其實只要是常常熬夜,早上起不來的人,都有可能遭受這樣的問題!

所以還是要奉勸大家,為了身體健康著想,最好還是早睡早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