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的YUM架設還沒搞定,又遇到了一個很令人匪夷所思的狀況,就是每次我開啟Vmware後執行Linux,正常登入後,開機掛著半天就好,接著就會發現系統時間漸漸的變慢,變慢,再變慢....

開越久,系統時間就越慢....慢...到...我..都..快...要...受....不...了..的....慢....,而我有個很要不得的習慣,就是常被心頭的某根小毛困擾而過於堅持要處理掉,沒處理好沒解決完就會卡在心上無法進行下一步,就像現在的這個時間不同步問題。

原本是在YUM的那一步,便因為系統時間不同步而先擱在一旁了,畢竟論重要性我認為系統時間沒對準,很多存檔相關的問題都會不同步,這樣有牽涉到時間的問題要排除會很麻煩,

更嚴重的是牽涉到安全性,查詢登入紀錄時間不同步,實在很難釐清誰登入的狀況,所以這根毛,我從禮拜一就開始努力拔,拼命拔,最後終於被我找到問題點了,時間不同步的關鍵出在Vmware內!

剛開始我ㄧ值僵持在是否UTC時間開啟了?NTP是否沒校對? /etc/sysconfig/clock 是否沒指向台北時間??爬了鳥哥所有討論串有關於系統時間修改的文章,皆是提到這些重點, 以及localtime的部份,也先將原本的/etc/localtime 刪除, 複製 /usr/share/zoneinfo/Asia/Taipei 成 /etc/localtime  雖改了本機的時間,但問題依舊沒排除,

最後我懷疑到BIOS的部份,於是我下hwclock -r ,BIOS回應我的時間就跟現實沒差多少,但就是系統很奇怪,開越久時間就越慢, 讓我整個很受挫...,最後使用咕狗大神查詢了因為Vmware架設Linux的問題,發現了一個重點,

http://blog.seety.org/everydaywork/2005/5/22/332/ 此篇文章有提到,Linux 2.6 核心裡把系統計時器的頻率 加高到 1000 Hz ,VMware 沒辦法真的每隔 1ms 就報一次訊號給 guestOS,所以 guestOS 裡的 Linux 2.6 無法確實接到計時器的訊號。本來這也不應該造成問題,不過 2.6 核心處理這個 "tick loss" 的程式有問題 (一樣看 這裡 ),以致於 guestOS 裡的 Linux 2.6 系統時間走一秒會慢一秒;外面過了兩秒裡面只過了一秒。

此篇討論的解決方式是編譯kernel,再修改核心參數,但那些對我來說都太費時了,於是我繼續爬文,終於又被我找到了排除的方式(咕狗大神真是神通廣大~),就是使用VMWare Tools排除,正好前幾天在鳥哥的網站也看到位前輩的文章教導怎麼安裝VMWare Tools,以及在鳥哥的論壇PO文求救終於有前輩回應給了我展光明燈,才把我問題一一排除,

之前一值卡在 # vmware-toolbox   下了指令工具叫不出來,原來我是在runlevel 3 的介面,所以圖形工具不會顯示,接著按照那光明燈的網頁,解決了困擾我ㄧ禮拜多的時間同步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