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半的課程,在禮拜天結束了,三個單元的內容,要在原廠限定的時間內上完,又是原文的,真的很辛苦,每個週末一進教室後便開始緊崩著神經深怕自己漏掉一字一句的,這樣的專注力,只是加快我眼皮沉重的速度...

第一單元RH033的課程,筆記做不到5頁,把二技的課程上下學期內容上完。

第二單元RH133的課程,換林老師上課,初次上課本以為他是個嚴肅的人,外表有點兇兇的,上課應該很嚴肅吧?但上完第一天發現,他還蠻愛講笑話的,雖然有些都很冷....

第三單元RH253的課程,依舊是林老師的授課,漸漸習慣了他的教學方式,以實務搭配考試的經驗交叉授課,剛開始想說怎麼這個老師的筆計一堆呀??我都快跟不上他上課的速度了,還要加上一整面黑板的筆記...課程還沒結束,筆記本已經買了新的一本外加一包內頁的補充包,後來才漸漸曉得,這些可都是他豐富的經驗累積起來的~

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這位-Alex Lin(林彥明)老師,網路上一搜尋才發現很多文章都是他自己製作而成發表出來跟大家分享,學Linux漸漸發現到分享是讓自己學到更多的方式,且更厲害的是,林老師可是華人界少數擁有RHCA 認證的,據說台灣只有兩位考過...,真不曉得當初老師是怎麼準備認證的??(真是太恐怖了...),最後一堂課,還貼心的幫我們準備了模擬教室環境的VM,讓我們在家練習時可以不用煩惱教室環境的架設(YUM是我ㄧ值卡關的地方...但老師說那不是考試的重點...),老師知道我程度不好,還常常跑到我旁邊看我做好沒,讓我挺不好意思的...這樣的教學熱誠真的讓我很肯定他的授課態度!!


這次的課程內,也讓我認識了很熱心的一位同學Leo,他告訴了我四五年前轉跑道走資訊的辛苦,之前是學農的,完全沒接觸過資訊產業,後來因為社會的不景氣,為了生存,只好找一技之長,踏入了資訊的行列,一走便是四五年,至今已經快四十了,每年還是要因產業資訊的更新速度,投資自己找課上,當初他也是徒手煉鋼法,從一翹不通慢慢練習自己買書看,累積經驗到現在我問他問題都可以幫我排除掉(也可能我都問的太基本了啦...),這樣的精神態度讓我也很佩服!


自從上課後,便很少出門,常常窩在家裡想要找時間練習,但常常卡關,知道自己基礎打不好,遇到後面的Lab 要練習時卡關當然是一定的,總以為心慢慢定了下來後要看書會順利很多,但是常常會有這種情況.....LAB 遇到問題查鳥哥或Google→看到文章點進去看→看到連結也點過去看→連到部落格文章在點過去看→看到正妹連結又點過去看→重複回到看到連結也點過去看步驟→連到部落格文章在點過去看→看到正妹連結又點過去看→迴圈開始...


If you don't wanna do it, you find an EXCUSE; if you do, you'll find a WAY,這是我看林老師勉勵同學們的話,我看了也是很有感覺,這牽涉到態度面的問題,對事情你若採面對並試著找方式的態度,那這樣成功相對的離你也不遠,反之,你老是找一堆藉口原因給自己搪塞過去,那這樣的人又怎可能抵達成功的那一步呢??面對接下來的考試,我也在思考著怎麼去做準備的部份,想到考試我就會覺得很緊張很有壓力,我不太喜歡做我沒把握的事情,有規劃的安排我覺得比較重要,再循序漸進的方式去複習,不過規劃通常都比較完美面啦,因為以我的經驗告訴我,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