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自從我把網誌歸類在電玩區後,完全沒有一篇是完整的介紹遊戲方面的文章,想到就覺得好笑,那幹麻把自己歸類再那一區啊??本來是想說把玩過的心得或感想打成文章分享的,但似乎一忙,那些要發表的就也都沒有發成文章過,今天趁著放假的日子來發表一下好了,

遊戲名稱:Web戰牌 (在日本又稱Alteil或神樣年代 )
代理公司:遊戲橘子
計費方式:免費遊戲
遊戲類型:益智類

這是一款我第一次接觸的紙牌遊戲,以往我們經過捷運站或各玩具店,可能會看到些聚集在門口或地上的小團體,拿著類似撲克牌的玩意兒,在那邊你來我往,鬥來鬥去的,在看到的當下,我完全沒有興趣逗留太久,只覺得就那麼幾張紙牌卡片的,有啥好刺激可言?直到我接觸了這款不用安裝遊戲軟體的免費網頁遊戲 Web戰牌,才讓我真正的認識到了紙牌世界魅力所在,

目前遊戲內的各模式分為神樣(Alteil)、英雄(尚未開放)、腦神經(類似卡片位置記憶遊戲)、拿破倫(尚未開放),讓我最入迷的是神樣(Alteil)模式,透過謹慎的思考,佈局,逐漸將敵人的防禦推倒或攻擊瓦解掉,最終獲得勝利得到寶物,是最令我開心的一刻,腦神經模式有點像記憶卡片位置的遊戲,依照等級會配置不同的獎勵獲得G幣,可再拿G幣去抽卡包讓自己卡牌越來越多,組合更多的牌組變化,

遊戲分成四大屬性的牌組,
寄件者 AL
光→肉頓型牌組,撐過牌局的初期中期後,後期很好發揮的類型

寄件者 AL
火→快攻型牌組,我覺得蠻適合新手的,比較不用想太多安排的內容,只要專心攻擊即可

寄件者 AL
水→活用型牌組,因牌組屬性較為特別,可以控制敵人或對手的先後發動,擅用此牌組者,將可不用透過言語便讓敵人氣的牙癢癢的

寄件者 AL
闇→心機型牌組,三回合威一次,當回合轉至黑夜時,就是痛擊敵人的時候了,建議要懂其他屬性的基本佈局再練習

很讓我感到佩服的是原本在尚未引進台灣時,就已經有一批資深的PTT社群在日本進行此遊戲兩三年的時間,並會在平常時間有聚會的節目,交流彼此的感想心得,甚至為了讓新手更容易入門,還有人將日本的牌每張每張的翻譯成中文,變成卡片牌庫好在進行遊戲時,知道每張牌的功用,已達到組合變化,為了卡片的認識,在PTT還有一位Willy_Sunny 大大,用VB寫成了卡片的資料庫,方便到設定條件,即可撈出此卡片的資料,文章可以參考CoolWJT的十二度空間介紹,不過這些因為語言隔閡的問題,在透過了台灣代理進此款遊戲翻譯成中文後,都將被解決,也讓更多的紙牌愛好者可以一同感受神樣的世界。

寄件者 AL
目前在台服我玩的是闇系的牌組,勝率也只有一半左右,闇系感覺是種打你一拳,我會內傷一半的牌組,要不就是一起毀滅的特性,所以佈局要很小心,可能一張卡片出錯,後面就會被敵人壓著打,或是你打算與石俱焚,結果搞得敵人還在對岸看戲的窘境...透過了Alteil,我了解到了平常不可能去玩的紙牌遊戲魅力所在,當然打牌也是會膩的,平均我現在都是一天打三場~五場,連勝的話就會繼續打下去,直到連勝被破除,若你是喜歡思考,不喜歡打打殺殺,平常有些瑣碎的時間,可能是十分鐘,可能是半小時不知道怎麼打發?那就一起加入神樣的世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