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南部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多,

組內餐桌也從只有我一人獨享變成多了一位組內的師弟,

他叫奕弘,剛進來的第一天下午,我扛著打草機整理營區內的保養範圍,

看著他們在被大震撼,一下跑 一下趴的 ,當時心理就再猜想哪一位才是我的師弟呢?

可別撐不過ㄚ!這是很基本的體訓而已,可別撐不下去!

看著他們汗流夾背的同時,我心裡也替他們加油著!

用餐時我先去洗澡,滿身的草皮泥土渣,終於隨著熱水沖的一乾二淨,

打草不是件好差,但看到長長的草,打成一片綠油油的草皮,就覺得蠻清爽的!

想想要不是因為當兵,我這輩子不會碰這玩意吧,誰家的草皮會一大片又自己保養的呢?

師弟的第一頓餐是跟sax組的度過,

用餐結束後我去找了他,跟他稍微聊了一下,彼此稍微了解一些!

看他緊繃的樣子,我試著聊天讓他放鬆些,

剛回到南部的單位,一次要帶兩梯的學弟一些例行性的OD 傳統,蠻吃力的!

人一多教起來也頗亂,好在素質不錯,在教導的時候大家都凝神貫注的聽,

大專兵的梯次帶起來的感覺果然是差很多。

上哨時發現儲庫那邊的兵都是些生面孔,以前的老兵大都在我們北上出任務時大退了,

新兵上哨難免生疏、緊張,我提醒他們我所知道的範圍,

畢竟兩個不同的單位守的哨口有些注意點也是相同的,

曾經我也受過那群老兵的照顧,在我下單位第三天上哨時,

當時的緊張與不安的態度如近赤裸裸的呈現在我面前,

我無法改變他的心情,我只能試著讓他早點進入狀況!

加油吧,大家都是這樣走來的!我只能在心理這樣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