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晚上發生在路邊一件不起眼的事情,也許每天都發生在大街或小巷,但今晚的畫面我感受卻很深刻,

跟爸在晚餐過後,因為載著爸,我的時速不到30公里,慢慢的,緩緩的像是滑行的速度往回家的路上,

突然間,我前面的小黃緊急靠邊煞車,我下意識也跟著煞住,往路邊一瞄,是因為路邊有兩三位看似要搭車的客人,

小黃因為可能賺錢的機會緊急的煞了車,當然我心裡也咒罵著邊想,要是我騎快一點,不就貼上去了的想法!

此時我後面衝上了另一部摩托車,也是緊急的煞車聲,在蛇形繞到車頭司機座位旁,國罵跟著出口!

我看到了此時小黃司機稍微抖了一下身體,似乎是嚇了一大跳,

頓時感覺鼻頭酸酸的,畢竟他也只是出來討口飯吃的,也許家裡還有妻兒等著他賺錢回去,雖然這樣招攬乘客的方式也不太妥當,很容易引起車禍,

但在路旁被辱罵著的感受將心比心我也不喜歡,為了維持一個家,一個大男人在外吞忍的感受應該就像這樣吧,

後來那批在路旁的人也沒上車,只見小黃緩緩的開回車道,我也繼續在催著油門,轉進家裡的巷子,

而剛剛那國罵的聲音與畫面,卻不停的在我耳邊及腦裡迴響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