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suhonet/5/1105286911.jpg_###}在尾牙前的這陣子,忙到天昏地暗,怎麼啥事都集中在這半個月呢,又要交公司的報告,尾牙表演內容安排也讓我頭疼的要命,
甚至失眠了很多夜晚,直到今晚才有時間跟心情看個電影,寫寫日記,我們一行人原本是要到西門町挑尾牙表演劇服的,卻因為吃飯時間延遲了挑衣服的時間,劇服的地面大多八點半打烊,而我們吃到快九點..於是計劃了看場電影好了!我們選擇了一部歌劇院的愛情故事--歌劇魅影,

第一次看這種劇場版的電影,唸書時期就聽過了歌劇魅影的舞台劇,卻一直不知道其內容!
劇情一開始以一展吊燈揭開了巴黎劇院的熱鬧,也開始了舞台劇的歌唱,
劇中的女主角克莉絲汀聽了父親小時候對她敘述的音樂天使,誤以為住在歌劇院下方的魅影的就是她的天使,
因為魅影的內在與音樂能力深深的吸引住了克莉絲汀,卻在揭下面具後,發現了魅影的醜陋面而無法接受,
舞台劇的結尾,亦是以該吊燈的掉落,讓巴黎劇院燒了起來,結束了劇院的該場舞台劇,行成了強烈的對比!
片中不到五分鐘的台詞,不像是一般電影的內容,本來就不應該以真正的電影角度來欣賞它,
劇情結束回家的路上,我腦海不斷回想劇情的內容,耳邊一直圍繞的是該劇的音樂,
實在很期待2006年的國家音樂廳演出的歌劇魅影,這齣好戲真的令我蠻期待真正的舞台劇會怎樣的詮釋它!
只是劇中的疑問!
1 最後去克莉絲汀的墓碑前 該位公爵 似乎不是克莉絲汀的青梅竹馬,因為她的青梅竹馬只是位子爵?
2 那隻音樂猴子代表了什麼涵意呢?那位公爵竟會如此的在意他?

路上的祐誠說看到了片尾,覺得很難過,蠻感動魅影的癡情,他感慨的說了一句人都是在乎外表的,
我沒表明什麼,只反問了他若你是克莉絲汀,妳會選擇誰呢?
沒有答案的他,繼續跟我分享他對電影片段內的想法!
在停車場出口等小瑜的我們,聊了將近10分鐘,才發現等錯門口,好險在另一個紅綠燈口遇到小瑜,
小瑜家離公司比較近,就讓她送祐誠回公司牽車,結束了這一晚充滿感動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hon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